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紀念國父 會屬機構總動員 淨山植樹 為環保及生態保育盡力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 【連線報導】配合國父逝世紀念日及國際消費者權益日,各地榮家、榮服處、榮總分院紛紛舉辦植樹、淨山及杜絕塑膠汙染活動,除了紀念國父,也綠化及保護環境,為生態保育盡力。
  三月十二日是國父逝世紀念日,也是植樹節,各榮家紛紛舉辦植樹活動;三月十五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,今年的主題為杜絕塑膠污染,輔導會所屬機構也陸續舉辦淨山等活動配合。
  彰化榮家日前安排職員工,前往彰化縣田中鎮贊天宮附近的舊復興垃圾衛生掩埋場淨山。此處經多次整治,已成為綠草如茵的景觀公園,但園區及週邊道路有時仍會出現垃圾,如廢棄飲料瓶罐等。活動當天,每位職員工捲起衣袖,將景觀公園及道路收拾乾淨,帶回滿滿的垃圾,分類及處理。之後參觀公園「黃花風鈴木」的金黃色花海,聆聽鳥叫蟲鳴,呼吸新鮮空氣,體會自然生態的美好。
 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環境教育活動,全體人員在八卦山「生態教學步道」淨山,宣導杜絕塑膠污染。處長楊雨榮表示,希望鼓勵多使用可重複利用的容器、產品,減少一次性塑膠物。
 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環境教育訓練,包括欣賞無塑海洋影片,舉辦清道夫活動,加強職員工及榮民(眷)的環保意識,響應杜絕塑膠污染運動。
  中彰榮家則安排近百位住民,在家區信義房舍周邊種植花木,包括彰化縣農業處提供的百株杜鵑花,及住民丁哲捐贈的價值數萬元的櫻花,讓家區未來更加綠意盎然、花團錦簇。
  高雄榮家不但種樹,也在樹林舉辦熱鬧溫馨的音樂饗宴。家主任王繼開表示,透過種樹響應「綠化家園愛地球」理念,邀請住民長輩走出戶外,親近及認識家區美麗的小角落,大家一起晒太陽、看表演、呼吸芬多精,提升免疫力。
  白河榮家辦理「綠色家園共創造,樂當環境守護神」活動,安排全體員工、替代役及住民長輩,在榮家開心農場,與服務人員一起持鏟、鬆土、澆水、揮汗種樹,大家約定共同照護並認養所準備的各種樹苗。
  花蓮榮家日前辦理植樹節植栽活動,榮家主任方矩、受邀貴賓臺北榮總社工室主任陳寶民及住民代表戴家祥,在家區內怡心(養護)堂前的聽風坪,合力種下桂花樹,期盼榮家未來洋溢桂花芬芳,住民富「桂」平安。
 
(點閱次數:500)